不知业灵

每天一换墙头,主角控,目前信仰愚者先生

【2021阿蒙生日·“BUG”】【蒙克】克莱恩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

第一次尝试死线蹦迪,刺激中带点快乐  
蒙蒙生日快乐!!!  
希望我主看在今天是阿蒙生日的份上不要打死我这个不虔诚信徒(被打)  
  
  
  
summary:这是克莱恩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  
  
  
1.  
如果时间能重来,克莱恩一定不会选择接起那个电话,更不会接手这个麻烦。  
  
2.  
冬天是由什么组成的?  
雪花、火炉、巧克力,还有赖床。  
这是战胜旧神后的第一个冬天。作为一个旧时代的遗民,某些东西深深的刻在了周明瑞·前社畜·现神畜的dna里。  
比如元旦假期,再比如冬天限定·被窝封印。  
按照旧日遗民的生活习惯给自己放了元旦假期的诡秘之主赖在自己暖洋洋的被窝里,开始了自己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  
他第一百次发出了不想起床的声音。在这样的冬日清晨原名周明瑞现名克莱恩的某人本应该选择捧着手机消磨时光,可惜即便从历史空隙中召来手机的投影,网络上也没有了沙雕网友的精彩段子,在了然无味地打了几把单机游戏后诡秘之主忧郁地选择了缩回被窝继续补眠。  
只可惜有些人天生不知道什么叫尊重他人生活习性。  
在充耳不闻十分钟的电话铃声后,克莱恩终于忍不住了。  
克莱恩伸出一根触手抓起电话把手,睡眼惺忪地打了又一个哈欠,一根较小的触手伸出来抹去了眼角的泪花,他清清嗓子,假装自己有在认真接听:  
"喂,欢迎拨打愚者热线,祈祷赐福请按1,献祭活动请按2,投诉申请请按3, 快递服务请按4,权柄借用请按5,同事交流请按6,转人工请按7,阿蒙相关请按#结束此通讯。"  
对面沉默了一瞬,随即发出一声叹息,"诡秘,是我。"  
"哦哦哦是你啊,"从网络时代过来的前键盘强者想起自己见过的电话诈骗开头,下意识地接了一句,"有什么事吗?"  
"你现在方便吗?"那个男声并不介意他的失礼。温和地问道。  
"现在吗?"新晋旧日刷的一下缩回了被子里,一本正经地回答,"恐怕不太方便呢,我被正义的被窝封印了。"  
"……"电话那头全知全能的上帝沉默了一瞬,假装没听见那句话,"我有一件事想要拜托你。"  
亚当能有什么事需要拜托他?  
早在电话铃响起前就在疯狂跳动的灵性下意识到对面是谁的克莱恩用触手啪地按住已经开始幻痛的太阳穴,冷汗几乎要留下来。他直觉亚当接下来的话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是他不想听到的,所以——  
"喂喂喂,我这里信号好像不是很好啊,"克莱恩吧话筒藏进被窝里,几根出售在被褥上扑打,发出呼呼的风声。他竭力营造出一种沉闷的气氛好为自己的话增加几分说服力,"喂,亚当不好意思啊,你在说什么我听得不是很清楚啊,你要不下次再说?"  
很可惜,他掩耳盗铃的本事不够到家,耳朵清晰的接收到了全知全能者传递的信息。  
"……已经在你家楼下了。接下来这一天他就拜托你了。"  
吾命休矣。  
哪怕还没有见到亚当拜托的"东西",克莱恩已经眼前一黑,思考自己应该去哪里避难了。  
  
3.  
伸头缩头是一刀。  
克莱恩抹了抹脸,告诉自己说不定亚当说的根本不是阿蒙呢。指不定是祂有事把心理炼金会拜托过来呢?  
冷静,克莱恩,不一定是阿蒙,一定不会是阿蒙。  
好吧,只可能是阿蒙。  
带着这样悲愤的心情,克莱恩在对自己房子的担忧中下了楼。  
  
4.  
翻遍整栋房子后,克莱恩在家门口的邮筒中找到了一封信。  
赤金火漆,烫金信封。  
火漆上有着白眼圈的乌鸦耀武扬威,克莱恩如临大敌。  
这就是亚当拜托过来的"东西"?一封信?  
克莱恩拿着那封信好像捧着一个定时炸弹,要不要拆呢……诡秘之主的触手敲打着客厅的桌面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最后还是没能敌过好奇心。  
我就看一眼.jpg  
就 亿 眼  
  
5.  
这成为了接下来一天,甚至往后人生中,克莱恩最黑暗的一天。  
  
6.  
信封打开的那一刻,一声婴儿的啼哭在客厅里响起。紧接着,从信封里掉出的薄薄纸片在眨眼间变成了一个人类幼体。克莱恩眼明手快,在纸片变形前看到了上面的十二道纹路。  
拆开信封的触手僵硬的停在了半空,本来下意识去接人类幼体的动作也被幼体拥有的单片眼镜停滞在半空。  
理所当然的,这个疑似人类幼体没有被接住,径直摔在了地上。  
求问,一个看起来刚出生没多久的婴儿摔在地上会怎样?  
问题补充,大概是从一米多接近两米的高度摔下来。  
回答:快送医院  
再次补充,如果这个孩子疑似阿蒙呢?  
回答:大楼,窗户,快逃。  
  
7.  
阿蒙来了,快跑!  
把看到阿蒙就跑这一准则刻入dna的克莱恩几乎是条件反射的想躲回源堡之上,但他很快就顿住了:不对啊,我都是诡秘之主了我有什么好怕的?该害怕的不该是阿蒙吗?  
……对哦。想通了的克莱恩默默把视线投向了正裹着毯子cos超人的阿蒙幼体,报仇的时候到了。  
  
8.  
被父亲送来据说'很好说话的叔叔'处,发现叔叔很香让蒙很想吃,正琢磨着怎么才能咬上一口的阿蒙,背后一凉。  
  
9.  
最后还是没能下得去手。  
克莱恩到底干不出报复一个还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这事儿。  
"所以,为什么你会在这里?"  
触手环着阿蒙幼体的脚踝把人倒吊起来摆了个和祂亲爹一样的造型,克莱恩心平气和地询问道。  
如果忽略他正在洗漱的动作,诡秘之主还是很有威严的。  
阿蒙幼体眨巴眨巴眼睛,乌黑的眼珠盛满无辜,一脸'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的表情。  
"我知道你听得懂。"克莱恩吐出一嘴牙膏沫,擦干净嘴,嘴唇开合间露出洁白的牙齿。他故意朝失去记忆的阿蒙呲了呲牙,展示自己良好的牙口以示威胁,触手配合地晃晃某在'诡秘之主'食谱之上的天生神话生物,"阿蒙,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是这个样子?"  
时势比人强。  
在重新诞生三小时内无师自通了审时度势这一能力的幼年时天使露出乖巧却让克莱恩胃痛的微笑,佯作天真,脆生生道:"父亲说你能帮助我长大。"  
"长大?"克莱恩把他换了个姿势拎到自己面前。总算摆脱了倒挂金钩状态的幼年时天使看起来更加可爱无辜,圆润明亮的黑瞳中带着孩童不知世事的天真和残忍,"你怎么变成小孩子了?"  
"从星空回来就这样了。"阿蒙在半空中扑腾几下没能让铁石心肠的大人放自己下来,只好乖乖维持着悬空状态开始一问一答。"叔叔认识以前的'我'吗?"  
"认识。"周叔叔自然不会被区区一个称呼打击到,他翘起腿从空气中抓出一罐肥宅快乐水快乐的嘬了起来。  
"那我们以前很熟吗?"  
"当然啦,"大人轻快地笑起来,"我们当然,很、熟、啦。"  
在克莱恩越来越大的笑容中,阿蒙疯狂地挣扎起来,无数符号、花纹、标识浮现出来,又在呼吸间被更强大的'诡秘之主'压制下去。  
"你可是我最惦记的——"小孩挣扎的动作暂停了一瞬,克莱恩咧着嘴在阿蒙呆滞的目光中说出了那个词:  
"仇敌。"  
  
10.  
"你真的没有在骗我吗?"  
阿蒙坐在一把高背椅上捧着杯牛奶小口啜饮。他现在看起来起码有七八岁了,被克莱恩强行套上了一套背带裤和衬衫塞进了椅子里。那块单片眼镜被克莱恩以'小孩子不应该带这种吓人的装饰品'为理由收到了不知道哪去。如果忽略他不可思议的成长速度,那阿蒙确实是一个普通俊秀可爱的孩童。  
"作为欺诈之神,你判断不出来我是不是在骗你吗?"  
"可你是'诡秘之主',"小混蛋狡猾地回答道,"你才是最大的欺诈师。"  
"没错,我是诡秘之主。"克莱恩点点头,把阿蒙面前的点心盘子移开了,"那么你会就这么听我的话吗?"  
"那当然——不会。"阿蒙拖长了音,犹带稚气的声音甜蜜得像浸了蜂蜜。他对着克莱恩露出了甜蜜却冷酷的笑容。  
"我也这么觉得。"克莱恩叹息,"所以,作为惩罚,你的点心没了。"  
"克莱恩——"小孩的脸一下子就垮了,他抗议道,"我还没吃饱!"  
"点心可不是正餐,"大人的声音里带上了笑意,克莱恩将礼帽扶正,"走吧,我们该出门了。"  
"去哪?"阿蒙从椅子上跳下来,自然而然地把手塞给了克莱恩。  
克莱恩牵上那只冰凉的手,未带手套的手掌掌心传递过去小小的热意,"去找,把你变回来的方法。"  
  
11.  
在逛遍了贝克兰德、苏尼亚海、神弃之地等看起来和阿蒙比较有缘,曾经阿蒙浓度较高的地区后,克莱恩丧气地发现阿蒙的体型和出门前相比毫无变化。  
"你到底做了什么?"诡秘之主也困惑起来,难道亚当真的是因为没有办法才把阿蒙送来他这儿的吗?"明明你比早上还长大了些,为什么现在反而毫无变化了?"  
"不知道。"阿蒙揉揉眼睛,打了一个哈欠。他表现得越来越像一个普通人,会累会饿会迷惑,他坐在克莱恩的膝头,稚嫩的手掌无意识地攥住克莱恩的手指,"从星空回来后我就变成了小孩子。父亲说我是缺少了什么东西,然后就把我送到了你这里。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从婴儿长大到了现在这么大。"  
照顾过小孩的克莱恩下意识地拍了拍小孩的背,"连你自己也不知道吗……"  
"是啊,我好困哦,克莱恩。"阿蒙整张脸都埋在了克莱恩怀里,仍存留着肉嘟嘟婴儿肥的脸颊紧紧贴在大衣的外侧,像是在追寻那个低沉的心跳声。  
"你多久没睡了?"  
"大概、回来后就没睡过。"小孩嘟嘟囔囔的,纤长的睫毛一颤一颤。  
"为什么不睡?"克莱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解开了大衣的扣子把小孩塞进了温暖的大衣内侧。  
"睡不着……"  
"我在这儿,睡吧。"刚刚还说自己睡不着的小孩的呼吸已经沉了下来。克莱恩无言地叹出一口气,偷走了外界嘈杂的声音和寒风,至少在这一刻,没有任何事物能够打扰他们。  
  
12.

是梦。

阿蒙冷静地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地点是他毫无印象,理论上应该去过的源堡之上。对面的人是他见过的克莱恩。

那个克莱恩穿着一身黑袍,和现在相似却有明显不同的狂乱触手从他的黑袍下蔓延出来,他脸上带着神经质的浮夸微笑,眼神幽暗,明明是笑,阿蒙却觉得他身上散发出一种巨大的悲伤,几乎要让人窒息。

璀璨的光明从他身后浮现,无尽的光辉笼罩了他,在炽烈的光海中,他的单片眼镜粉碎了。

视野陷入黑暗前,最后看到的是克莱恩的脸。

狂乱的、喜悦的、冷酷的、悲伤的,脸。


13.

"……我们在哪儿?"

从梦中醒来,阿蒙的体型明显有了变化。他大概有十三岁了。

克莱恩并没有怎么关注他的成长,对于他的醒来也只是随意点了点头——显然,诡秘之主对他梦到了什么了如指掌。

"这里是拜亚姆,我的教会也在这里。"克莱恩简短地说道。他的眼睛看着远方,神情带着似曾相识的忧伤。远方落日西沉,黯淡的光晕装点在天边,沉沉的不肯离去。钟楼的剪影在黄昏中像个张着嘴的巨大怪物,等着客人光临。

"你在看什么?"阿蒙抓住克莱恩的袖子让他看着自己,成功在对方眼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

"钟楼。"克莱恩配合地转头看他一眼,回答道。

"那有什么好看的?"阿蒙无趣地收回了目光,专心地注视着克莱恩的脸庞。

"可别小看这个钟楼。"克莱恩脸上浮出古怪的微笑,"我虔诚的天使可是在那里为我敲响钟声的呢。"

不知道是不是阿蒙的错觉,他总觉得克莱恩在说到'敲响钟声'的时候有些咬牙切齿。

"你想要的话,我也可以为你敲?"

思量过后,阿蒙犹豫着说道。"我还没试过这个呢,敲钟天使,听起来还不错?如果克莱恩你不喜欢那个敲钟的就让我来如何?我保证我会比他敲得好一万倍!"他越说越觉得这是个好主意,说到最后仰起头期待地看着克莱恩,眼神闪亮。

"不、不用了,我还没有换人的打算。"

克莱恩憋着笑回答,他为了防止自己失态地大笑出来甚至用上了旧日级别的表情管理能力。

"好吧,"没能获得这份工作显然让阿蒙很是失望,他孩子气地扁扁嘴应下了。"如果你什么时候变了主意记得告诉我,我一定会来应聘的!"

"会的,我一定会的。"

几乎笑到胃抽搐的诡秘之主点点头表示记下了。

"现在,我们还是去吃晚饭吧。"


14.

糖醋里脊,番茄炒蛋,醋熘白菜,豆腐年糕。克莱恩端出最后一碗牛肉西芹汤,解下了围裙。

“晚饭做好了。”

克莱恩招呼正无师自通了咸鱼瘫瘫在沙发上看不知从哪翻出来的书的阿蒙过来吃饭,见小孩迟迟不见动静便走过去站在沙发后一把抽出了那本书,低下头看着阿蒙,“吃饭了,快去洗手。”

“……”按照外表年龄来说正处于青春期的阿蒙用古怪的眼神看了克莱恩一眼,一言不发地跑开了。

闹脾气了?克莱恩看着他跑走,难得陷入了迷惑:天生神话生物也会有青春期的吗?不对,就算有阿蒙他也和青春这个词搭不上关系啊,怎么还闹起脾气来了?

搞不懂。自觉自己跟不上现如今神话生物心思的诡秘之主摇摇头,准备把阿蒙看得书放到一边时看到了书的封面:

《愚者圣典》

没有后来版本上注明的第几版标识,象征符号也还是无瞳之眼,制作封面时大概是囊中羞涩,封面的羊皮纸是最常见的版本。

好像找到阿蒙闹脾气的原因了。

前愚者先生再次感受到了想要脚趾抠地板的尴尬。

这东西是怎么被翻出来的?他在心里默默明明都已经回收丢到源堡上了,却在这个时候被缩小版实习了的当事天使之一看到,太羞耻了。

吃饭的时候克莱恩几次欲言又止,阿蒙却好像没事人一样吃的欢快。他和克莱恩口味相近,让他人受不了的酸甜口对他来说反倒刚好。犹豫过后,克莱恩还是没能憋住。

“……所以,你知道了?”

这话问的没头没尾,阿蒙却听懂了。

“如果你说愚者圣典的话,我看到了。”

“感想怎么样?”克莱恩轻咳一声,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像是随口一问。

“’我’输得不怨。”

“就这?”

“嗯,还有——”阿蒙故意拖长了声音。

“还有什么?”克莱恩已经完全紧张起来了,他无意识地吞咽了下口水,来自当事人(之一)的评价让他又羞耻又好奇,好像猫咪看到了毛线球,明知不该,却忍不住念头。

“我愿意让圣典变成真正的’圣典’。”阿蒙从克莱恩的衣兜里拿出那块单片眼镜给自己带上,笑意盈盈,“您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我亲爱的愚者先生?”


15.

这是克莱恩生命中最黑暗的一天,也是最光明的一天。


End


本来想再改改这个结局,结果发现:修文?不可能的

赶紧放出来(……)

很潦草,真的很草,希望不会被打

评论(5)

热度(4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