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业灵

每天一换墙头,主角控,目前信仰愚者先生

【2022阿蒙生日】关于我们拿的剧本不一样的故事

Summary:关于两个人拿的剧本不一样引发的故事

 

 

1.

天气正好。

刺眼的阳光从拉开的窗帘里照进来,窗外一片明媚的景色。阿蒙把自己缩在被子里,体温把被窝染得暖融融,让人更不想从中挣脱。

作为神话生物本应不惧冷热,但近来阿蒙越来越喜欢把自己照着普通人类的习惯生活。这一点和他身为旧日支柱却失忆、坚持自己只是个普通人的男朋友脱不开关系。

但今早起来的时候被窝里只有阿蒙一个。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最近的克莱恩有了自己的小秘密,每每在阿蒙发现他看着自己发呆出神的时候,克莱恩便躲躲闪闪地移开目光。

换在从前阿蒙会兴致勃勃地寻找占卜家藏起来的小秘密,像孩子寻找宝藏一样乐此不疲,而这场游戏的奖励就是他梦寐以求的源堡——虽然这场游戏最后以他的失败告终,但这并不意味着阿蒙在和克莱恩的对决间陷入彻底的失败

但阿蒙没想到失忆后的克莱恩会对自己告白。

昔日温柔心软的占卜家或许会对自己熟识的偷盗者有情,诡秘之主却不会对自己曾经的竞争者抱有多大的善意。任阿蒙以他天生神话生物的思维怎么想,都只想到一种可能——非凡特性的聚合特性

邻近序列的相互吸引使得克莱恩向他靠近,对于还保持着人类文明守则的遗民而言,夫妻、恋人的关系或许是他所能达到的最近距离。

至于诡秘之主可能存在的真心,则被他抛在了脑后。

那么,会是什么让他坦诚的恋人躲躲闪闪呢? 

是祂要醒来了吗?

阿蒙的眼神一动。

他少数留存在外的分身送来一个消息:

罗塞尔·古斯塔夫带着克莱恩去见了亚当。

 

2.

克莱恩很苦恼。

从他在这个时代醒来已经过去了三个月。短短的三个月里,他的世界观经历了:我穿越了?→→我穿平行世界了?→我没穿越的转变,并在转变过程中成功拥有了一个男朋友。

感谢那些比他早落地几年的同胞们,像他这样的“遗民”落地就会得到官方的注意并配备一个专门的引导者,引导他熟悉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至于在这个熟悉的过程中引导者变成男朋友就只能说是意外收获了。

但最近困扰着他的并不是恋人所担心的那样记忆即将恢复,他们又该回到熟悉的立场,而是他亲爱的男朋友就要生日了。

在克莱恩生活的时代,生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日子。现代男女们每逢生日总是要庆祝一番,在男女朋友之间,生日,更是一个要高度警惕的名词。就他最近对于新世界的了解来看,新时代的人们也很重视生日的存在。

可阿蒙却对自己的生日表现的无动于衷。要不是他新认识的老乡提起,他甚至不知道马上就是他男朋友的生日。

这合理吗?

克莱恩想。

总不会是阿蒙有什么悲惨往事,或是对自己的生日有什么痛苦阴影才让他连自己的生日都不在乎。克莱恩以自己饱读群书的丰富联想能力思索。

在他看过的爱情小说中,书里的霸总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往事而对自己的生日讳莫如深,而当不知情的女主——或者男主,高高兴兴地为他准备生日时,就会触及霸总的伤心往事,之后剧情就会随着两位主角之间感情的深厚程度走向两个发展:虐恋情深或深情脉脉。

阿蒙会是这样的情况吗?

这样的猜测或许太过戏剧化,但考虑到他一觉睡醒直接把自己的世界观睡碎了的情况,这个猜测也显得不是那么离奇了起来。

克莱恩回想着阿蒙身上偶尔会表现出的异常,和有时候比他这个“老古董”还没有常识的模样,更加深了自己的猜测。

总之,还是去咨询一下他万能的老乡吧。

 

3.

万能的老乡表示他有点方。

大名黄涛,又名罗塞尔的家伙在听到刚醒来没多久的小伙伴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表示这个问题震撼他全家好吗。

先不说他的小伙伴不知什么时候弯了,弯的对象还是那个一度和他争得你死我活的阿蒙,光是这个纠结的点就很有问题。

罗塞尔·黄涛·古斯塔夫欲言又止地看着面前一本正经苦恼的克莱恩,心里充满了一万句想说而不能说的脏话。

“……你究竟为什么会这么认为?”良久,他才在克莱恩催促的眼神中开口。

“不然我真的想不出理由他为什么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生日。”克莱恩喝了一口咖啡,又往里加了一份牛奶。这家咖啡还不错,下次可以带阿蒙一起来喝。他寻思着,又抿了一口。

“或许,是他根本不重视生日?”罗塞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用猜测的语气来说出这个事实。他半点儿都不觉得那个活了不知道多久的神子会在乎自己的生日。

“可他甚至没想过告诉我。”克莱恩反驳到,“你会不告诉恋人自己的生日吗?”他反问黄涛。

“当然不会!”罗塞尔骄傲道,“我亲爱的玛蒂尔达将我的一切记得清清楚楚!”

并不想吃这一口狗粮的克莱恩冷漠地哦了一声,“所以这很奇怪。”

“……”,罗塞尔沉吟片刻,决定把这个问题甩给相关人士,“这样吧,我带你去找他哥哥,他哥哥一定能解决你的疑问。”

“阿蒙的哥哥?”克莱恩满脸惊讶。

“他没和你提起过?”罗塞尔眼珠子一转,决定给那个神子挖点坑,“哎,也是,他们兄弟感情不是很好,听说之前有点矛盾,他不和你提起也是正常的。”

克莱恩有些半信半疑,“那先麻烦你介绍了。”

“没事儿,我们好兄弟之间,说什么麻不麻烦的。”罗塞尔豪气地一挥手,带着看好戏的心带着克莱恩去了教堂。

 

4.

阿蒙慢慢悠悠走进了教堂。

白骨教堂里空荡荡的,只有他名义上的兄长一人。阿蒙往太阳照不到的阴影处一瞥,原本会在那里祈祷的乌洛琉斯也不在,估计是避让黑皇帝和诡秘之主还没回来。

亚当等在祭坛前,看着阿蒙旁若无人地找了个地方坐下。

他看着阿蒙的打扮沉默了一会儿,终究还是没忍住:“你这是什么打扮?”

“普通人的打扮。”

阿蒙摘下自己的毛毡帽放到腿上,亚当眼尖地在白帽子内侧找到一只小黑猫,手工绣出的黑猫歪歪扭扭,一看就是后加的产物。

接着他开始解自己的围巾。暖橘调的围巾一看就非常温暖,阿蒙围得认认真真,解下来时还带起了些静电,把他毛茸茸的卷发变得更加蓬松。

他整理好围巾把它和帽子放在一起,抬起眼看亚当的时候神色如常,前提是忽略他逐渐开始的实为炫耀的抱怨:

“我不穿成这样克莱恩可不会放我出来。他总觉得我会被贝克兰德的寒风冻到。我一定要把他说这句话时候的样子记下来,等他恢复记忆了好好嘲笑他。”

阿蒙兴致勃勃地计划着,黑色的眼珠子里满是兴奋的光。他已经策划起了克莱恩恢复记忆后,该如何实施他的“惊喜”。

亚当安静地听着,神色有些欣慰。

时天使还在喋喋不休,亚当很少看到他这样开心的样子,在神国时没有,在神陨后更没有。就连他离支柱之位最近的时候,阿蒙都是一副结局早已注定的自信模样,情绪平静得像一潭水,偶有波动却又很快的平息。

“这很好。“亚当说。他收回落在阿蒙脸上的目光,看向教堂外的人流。普通人的身影从教堂前经过,却没有人注意到近在咫尺的教堂。

阿蒙安静了,他用探寻地目光看着自己的兄长兼父亲。

“如果你是来问我克莱恩来找我问了什么,“亚当平静道,”我的建议是你可以回去问问他。如果你足够信任他。“

亚当看着那个瘦高的身影走出教堂,汇入了人群。

 

5.

阿蒙成功在克莱恩回去前赶回了家。

还带着寒风气息的年轻人在看见燃着壁炉裹着毯子在沙发上等自己回来的恋人难得有些心虚。克莱恩轻轻阖上门,磨磨蹭蹭地在鞋柜换了鞋子,等到壁炉吹出来的暖风将身上的寒气带走才走到客厅。

阿蒙大方地分了他一半被火烤得热烘烘的毛毯,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上,分享一本书。

书是看了好几天的。

阿蒙翻到放着书签那页,书签是克莱恩刚刚醒来时,他们一起做的叶脉书签,泛黄的叶脉被压平,凝固在捡到时的那一刻;书是最新的畅销悬疑,两人为谁才是凶手争执过好多次,最后决定放下争论一起安静看书。

阿蒙的视线落在文字上,密密麻麻的小字化作一句话涌进他的眼睛,他怀疑是亚当给他下了精神暗示,不然他怎么会在随时有可能翻脸的诡秘之主面前这么放松随意:

“克莱恩,”阿蒙冷不丁说。

“怎么了?”男朋友的视线仍聚焦在文字间。

“你是不是见过亚当了。”

“是啊,你哥哥、和我聊了很多。”克莱恩的声音停顿了一下。阿蒙的思绪一断,转头去看时男友的表情还是他熟悉的专注。

“怎么了?”见他许久不说话,克莱恩微笑着抬头看他,褐色的眼里是温和的笑意。

“你想起来了?”

阿蒙也微笑起来,他下意识地又想去摸自己的单片眼镜,手指轻轻动了动,只摸到克莱恩给他买的一块带着细细金链的水晶镜片。。

“是啊。”克莱恩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阿蒙发现自己的身体无法动弹了。显然是诡秘之主做了什么。

“这个时间还挺巧的。”诡秘之主含着笑的声音响起,“今天是你的生日,阿蒙。我也正好在今天恢复记忆。”

“确实很巧。”

“谁说不是呢。”克莱恩耸了耸肩,“省了我想礼物的时间。”

一片熟悉的单片眼镜被克莱恩从口袋里取出来,放到了他的鼻梁上,“生日快乐,阿蒙。”

愚者先生微笑着说,“仅限今日,‘错误‘先生。”

 

 

 

 

 

 

 

 

 

 

 

碎碎念:啊啊啊啊啊我真的想不出结尾了,结局大概就是蒙蒙做了一天的bug然后又被克克打回原形(bushi

本来是想写点甜甜的,但中途画风突变朝着正剧狂奔十万八千里,阿蒙这男人太难写了总之祝蒙蒙生日快乐,岁岁有今朝(?

回头等我有空再改改吧,顶着加班写完了


评论(7)

热度(2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