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业灵

每天一换墙头,主角控,目前信仰愚者先生

【蒙克2020七夕】一桩事先声张的骗婚案

希腊神话au,是非常俗气的冥王冥后梗

感谢药药赐名,取名无能患者真的要哭出来

本文又名《冥王娶妻记》《移花接蒙》《结婚是件需要慎重考虑的事》(以上都来自乌老师赐名,都是非常优秀的名字(于是列出来给大家康康

充满bug和ooc,内容和我的人一样俗气




冥府总是有很多传言。

比如冥府阴暗诡异,里面的神灵邪恶异常;也比如冥府坐拥地下财宝,格外富庶。

有些传言是真的,比如冥府真的不见天日,总是黑漆漆一片,但有些是假的,比如冥府很富有这件事。*1

装点着黑母羊、黑公牛、白杨树、水仙花的冥王宫里响起一阵哀嚎,好在门内的隔音结界够牢靠,这才没让冥王的形象崩塌在三位判官面前。

克莱恩瞪着自己眼前的本年度冥府财报,只觉得自己的心和上面的红色亏损一样都在滴血,心痛得难以呼吸,“怎么会亏这么多……”

“维护冥府服务器、部分设施更新、员工福利补贴、还有冥府日常开销,每一样都要钱。我主,这已经是省了我们几个分身后的支出了,请您见谅。”

一旁为他带来本年财报的死神格尔曼一项一项给他说明,克莱恩的心随着他的声音一抽一抽,只恨不得躺平做一条咸鱼,养家糊口怎么这么难!

“算了算了,你别说了。”再说下去我就要心梗死了。克莱恩挥挥手,示意格尔曼可以住嘴。他不死心拿起那一摞纸一张张的翻下去,沮丧地发现正如格尔曼所说,大部分的支出都不可避免,偏偏冥府处于地下,没有什么收入,又学不了奥林匹斯山或是亚特兰蒂斯发展什么旅游业,唯一称得上景点的爱丽舍宫还是用来招待英雄的,轻易不能看。唯一的收入来源竟然是梅林划船渡人收的银币。

“等下,日常开销怎么比往年高了那么多?”

克莱恩哗啦啦地翻过一页,一个一闪而逝的数字引起了他的注意。他翻回记录日常开销的那页,看着餐饮支出那巨大的数额陷入了巨大的迷惑:

“冥府没有招新人啊。塔罗会都是自负饮食,你们又不需要进食,我也就偶尔喝喝甜冰茶,怎么会用这么多?”这数目都够他喝上几十年的小甜水儿了。

“我主,您,不记得了?”向来冷酷的格尔曼居然有些欲言又止。

“记得什么?”

“那个水泽女仙。”死神面无表情道,“祂在冥府白吃白喝,至今没走。而且祂每天都要喝三杯南方特产果汁,每餐必要有馅饼。一来二去,伙食费支出剧增。”

白吃白喝!每天三杯小甜水!每餐都有馅饼!

这三句话成了巨大的箭直直戳进克莱恩心里,他情不自禁地捂着胸口,肉疼。

“这得值多少小甜水儿啊。”他喃喃。一旁的格尔曼眼观鼻鼻观心假装没听见这句话。

无数甜冰茶刺激之下他总算回想起这位女仙究竟是何方神圣。在想起来后克莱恩拍案而起,心痛道:

“真是岂有此理!我脸皮薄没好意思管祂要伙食费,祂居然还得寸进尺起来!我都没有每餐甜冰茶的待遇。可恶,我也想喝小甜水,吃馅饼。我这就去把祂赶出冥府,把伙食费住宿费统统拿回来!”

“等等,主,您还没处理这些公务呢!”兢兢业业的格尔曼正想拦下自己的主,就见冥府之主的背影迅速消失在了宫殿门口,只有临走前的命令在冥王宫里回荡。

“那些工作就交给你了!我相信你格尔曼,你一定能处理好的!”



冥王气势汹汹杀到了爱丽舍。

英雄们的居所爱丽舍恍若仙境,在幽暗地底依旧大放光明。在人界和神山都甚为少见的花草装点着死寂的冥土,每一朵花都在微微泛光,化作一个个小太阳照亮了无光的地底。花园里的石榴树正结满了果子,果皮裂开露出里面饱满的石榴粒。克莱恩急匆匆地瞥了一眼,毫不留念地穿过了这里。

爱丽舍的大门敞开着。一股熟悉的香气传进了他的鼻子。

克莱恩抽抽鼻子,闻出是他最喜欢食物之一的馅饼,不由悲从中起:

里面那个人,吃他的,住他的,还喝他的。可怜冥王自己都没享受过这种待遇。一时间恶向胆边生,鼓起风,带着翻涌的灰色雾气,制造出黑袍翻飞的凶残气势就走进了宫殿。

爱丽舍里明亮非凡,几乎让人以为来到了奥林匹斯。光源被放在宫殿中央,就在离冥王的位置不远的地方。克莱恩眯了眯眼,发现那个可恨的女仙正坐在他的位置上。好哇,不仅吃我用我,你还抢我的位置,此人断不能留!

罪魁祸首大摇大摆地坐在首座,手搭在扶手上托着腮,正带着居高临下的笑意看着克莱恩。祂穿着一身神秘的黑袍,半边脸庞隐没在阴影里,只有一枚水晶雕琢般的单片眼镜在火光中闪过一道流光。一时间,竟然比面前的冥王还像冥王。

“好久不见呀,冥王殿下。”对方笑眯眯地打了个招呼,招待道:“要来杯甜冰茶吗?”

“好啊。不对,我不是来和你说这个的。”

克莱恩下意识地应了一声,在接过橙红的饮料后方想起自己的目的。克莱恩啊克莱恩,你怎么可以被他牵着鼻子走呢?拿出你冥王的气势来啊!他轻咳一声,严肃道,”阿蒙,你在冥府待了也快一年了,想过要回去吗?“

“回去?”阿蒙嘴角微翘,那双比塔尔塔罗斯还要漆黑的眼睛轻扫克莱恩,看得冥王心里发慌,这才怡怡然收回视线,一口回绝了这个提议:

“不,我在这里住的很愉快。而且冥府有您在,我更不会随便离开。”

你给我走啊!克莱恩差点没被他的回答气死,恨不得直接动手将这人丢出冥府。唉,可惜。虽然克莱恩有着能把阿蒙暴揍一顿的武力值,但还是拿这熊孩子没办法。上一秒刚把他丢出去,下一秒阿蒙就能溜回来。只能想个办法让他自己滚蛋。

就在克莱恩苦思冥想时,阿蒙又给自己加戏了。

“难道,您是怕我不告而别吗?”

熊孩子语出惊人,一脸恍然大悟,感动地看着克莱恩,甚至抹了抹眼角,虽然那里干干净净,别说泪水连汗都没有:“没想到您对我如此情根深种,竟一刻也离不开我,克莱恩,我实在太感动了。事不宜迟,我们这就结婚吧。“

说着,他就从宝座上站起来,走过来就要拉克莱恩的手。

?!你不要过来啊!!!

克莱恩大惊失色,谁要和你结婚。他连忙阻止,不阻止不行啊,他可不想和阿蒙过一辈子,他的脑子很正常,没有进水。

“你想多了!我就是,路过!对,我路过,过来看一眼。”

“原来您不是来和我结婚的啊。”

阿蒙露出了肉眼可见的失落神情,虽然明知道这小混蛋肯定是装得克莱恩还是心软了一瞬,这份心软很快就被阿蒙打得粉碎:

“没关系,我会一直等,等到您愿意和我结婚的那一天。”

你还是杀了我吧。克莱恩心如死灰,看来不管他说什么阿蒙都不会愿意走了,没关系,阿蒙不走,他走!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工作没做,先走了。”拿着万能的借口,克莱恩转身就走。

“我送送您吧。”阿蒙笑眯眯地就想跟上去,就见对方逃命一样地跑了。真害羞,不过,他和克莱恩的婚礼是该提上日程了。



到底怎么做才能把阿蒙赶出冥府呢?克莱恩沿着冥河慢吞吞地往下走,很少会有人来誓约河,因此他可以放心地崩坏表情,不用顾忌形象。克莱恩边走边叹气,越想越丧气。

突然,他的眼角捕捉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鬼鬼祟祟地猫在彼岸花从里,偷摸着在……喝甜冰茶?

克莱恩不动声色地走过去,站在那人背后轻咳一声,学着格尔曼的声线压低了声音,冷冷问道,“你在做什么?”

做贼心虚的犯人身体一僵,抄起面前的零食饮料就想往前窜逃,克莱恩看着好笑,恢复了原本的声音,“行了,我和你开玩笑的。别跑了,是我,不是格尔曼。”

打扮得花里胡哨,和阴郁的冥府格格不入的摆渡人松了一口气,“吓死我了,主。我还以为又是格尔曼来催我工作呢。”

想起被自己坑去工作的下属克莱恩难免有些心虚,他瞅着梅林手里另一杯还没拆封的小甜水,心痛刚刚在爱丽舍宫没喝上一杯,那可都是用他的钱买的啊。他干脆岔开话题: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儿,今天没去划船?还有,你这身衣服,不是八百年没穿了怎么翻出来穿了?”

梅林非常上道地把那杯甜冰茶往上司怀里一塞,连吸管都不用克莱恩自己动手,张嘴就能喝,连带着把坚果瓜子什么的也塞了一把:

“主,我这不是工作累了休息一会儿吗?就算是铁打的也撑不住这么干活儿啊。之前制服被一个亡灵弄脏了,洗了还没干,我就穿了这套。对了主,你怎么走到冥河这儿来了,还唉声叹气的。”

成功在分身处蹭到零食饮料的克莱恩好了没几分钟的心情又低落下来:

“还不是阿蒙。他在爱丽舍待着不肯走了。他住就住吧,反正爱丽舍也常年没人。可他的花销实在太大了!我又不好意思问他要钱,那多丢冥府的脸啊。可是他再这样住下去,我怕是连你们的工资都要付不起了。”

“那确实是个麻烦。”梅林的神情凝重起来,他做贼一样凑过去和克莱恩咬耳朵:

“那主,您是想把他赶出去吗?”

“我倒是想啊。”克莱恩叹气,“这不是没办法吗?”

“也是哦。阿蒙毕竟是神子,不好轻易动手。要是有理由让他不能继续呆在冥府就好了。”

“是啊……”冥王拔起一朵开的正盛的彼岸花蹂躏,“理由……嗯?!这个好像可以!”

“您想到办法了,主?”

“让他没理由继续住就可以了!梅林,听我说……”克莱恩招招手,示意对方附耳过来。

梅林摸摸下巴,“有了冥后阿蒙确实不好继续住在爱丽舍,但这个办法会不会太委屈您了,主?”

“这有什么好委屈的。”克莱恩大手一挥,毫不在意,“我倒是怕委屈和我一起演戏的女神。会有人愿意帮忙吗?”

“既然这样,这件事您要不交给我?”梅林整整衣服,摘下他那顶古典的礼帽笑嘻嘻地行了一礼,“我保证为您找到最合适的人选。”

“……行!”犹豫再三,克莱恩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的下属。他握住梅林的手,用力上下晃动几下,“我去准备一下其他事,联系人选这件事就交给你了,梅林。”

“您就放心交给我吧。保证让您满意!”

花里胡哨的摆渡人看着匆匆远去的克莱恩伸手拨了拨袍角,他的衣物有一瞬间变成了纯黑的长袍。完成任务的摆渡人心情很好,哼着歌离开了冥河。



几日后。

克莱恩再次推开了爱丽舍的大门。

今天阿蒙倒是没坐在首座上等着他。水泽女仙站在爱丽舍花园里那颗石榴树下,见克莱恩来慢悠悠地转头打了个招呼,“克莱恩,早上好。”他的手里握着颗石榴,已经熟透了,裂开一条缝。

“……早。”

本来克莱恩是想无视过去这个问好的,但一想到今天就能摆脱阿蒙这个大麻烦,他的心情也不由自主变好起来,就算面对麻烦本人也能心平气和地打个招呼。

阿蒙随手拨弄着红石榴籽,掰下一颗就要往嘴里塞:“您今天来见我,是愿意和我结婚了吗?”

“你在吃什么?!”可怜冥王被他吓得简直魂飞天外,冥石榴,这是能随便吃的东西吗?!要是真让阿蒙吃了他就一辈子也摆脱不了这个小混蛋了!

“石榴啊。”阿蒙一脸无辜,但克莱恩才不会相信这个满口谎言的惯犯。

“怎么,这个不能随便吃吗?”

“当然不能随便吃啊!”克莱恩几乎是从阿蒙手里抢走了那几颗石榴,塞进了自己的口袋,“吃了冥石榴就要永远留在冥界,守冥界的规矩。到时候你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冥神,也没资格住爱丽舍,只配在冥河那里打打地铺,吃得也没有,你只能吃吃灰尘喝喝空气。不想过这种日子就不要吃石榴,明白了吗?“

“哦,这么说来,吃了石榴克莱恩就必须对我负责了是吗?”阿蒙眼睛一亮,直接忽略了克莱恩的后半段话,转过身饶有兴趣地看着背后那颗郁郁葱葱的石榴树。

你做梦!谁要对你负责!克莱恩在心里大声哔哔,表面上只是面无表情地否认:“你想多了。我只是来告诉你一件事,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哦?”阿蒙看他一眼,克莱恩几乎以为他看穿了这不过是个借口,“那您的意思是,您要娶您的心上人为妻吗?”

“不可以吗?”克莱恩反问,也不等回答就自顾自地说起来,“我想娶谁为妻应该不需要经过什么人的同意吧。实话和你说吧,我对她心意已定,此生挚爱唯一而已。就算她不嫁给我,冥后的位置也永远属于她。只有她才配得上冥后的称号。”

说完这一段肉麻的情话克莱恩被自己恶心得够呛,要不是阿蒙还在这儿他就要表演一个现场羞耻狂奔。

“所以您的意思是……”阿蒙转转眼睛,非常配合地接话。他倒想看看克莱恩还能编出些什么来。

克莱恩硬着头皮上了:“爱丽舍是冥府女主人的居所。你住在这里恐怕不合适,阿蒙,你也该回地上了。”

被该回地上的阿蒙:“如果我说不呢?”

早就有准备的克莱恩一点都不怵他:“这里是冥府,而我是冥王。”

“那好吧。”

还没等克莱恩高兴,阿蒙就话锋一转:“但您也得让我输个明白。至少,让我见见您的心上人吧。”

早知道你会这么要求。克莱恩在心里撇撇嘴,暗自为自己的机智点赞。

在想出‘谎称已有心上人’的主意后克莱恩就考虑到了,如果阿蒙提出想见见那个根本不存在的恋人该怎么办。克莱恩最开始想用秘偶糊弄一下,却考虑到没有来历的秘偶说服不了人,在思量过后列出了几个条件,据此层层筛选,最终列出一张合适的名单。梅林顺着名单联系了几位女神,最终,总算有一位热心的女神愿意拔刀相助。

“您能满足我这个小小的愿望吗?”

阿蒙摸摸下巴,流露出看穿一切的神情微笑道:“还是说,根本不存在什么心上人,只是编出来吓我的?”

“见可以,只是我有几个条件。“克莱恩不慌不忙,显然早有准备。

“一切由您安排。”



另一边。

“殿下,这里请。”花里胡哨的梅林笑眯眯地握着手杖为人引路,一派贴心的模样。

真理田园前正在审判灵魂的三位判官看着好奇,不由出声询问:

“梅林,这位是?”

他们看着那位‘殿下’心里有些犯嘀咕,没听说塔尔塔罗斯的神灵有谁出来了啊。

‘殿下’有着黑色的卷发,和同色的眼睛。穿着魔法师一样的长袍,面带微笑,以一种在判官们看来有些怪异的态度打量着冥府。

梅林笑了笑,彬彬有礼地介绍道:“这位是‘春神’殿下,来冥府小住几日。”

春神?这真是春神?不是哪家的冥神跑出来了?判官们面面相觑,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春神会来冥府。先不说神王同不同意,奥林匹斯山那群神明,什么时候会放着他们神圣辉煌的神山不住,跑来所谓黑漆漆阴森森的冥府‘游玩’?

再说了……

“怎么感觉她在冥府比我们还自在?”一个判官小声说,惹来同僚的恍然大悟。

“我说怎么回事呢,那群天神有这么适应冥府的环境吗。”

还是最初那个提问的判官:“对了,你们有谁记得‘春神’,叫什么吗?”

冥神们神色空白了一瞬,“不记得……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记得就不记得吧。”

很快,他们就遗忘了这个小插曲。连带着,'春神'的面容也从他们的记忆里淡去了。



“梅林,到底怎么回事?”

冥王宫里,格尔曼神色冷冽,逼问着自己的同僚。被带进来的春神优哉游哉,甚至还有闲心打量冥王宫的装饰和壁画。

听见这个正进来送文件的冥神竖起了耳朵,八卦诶,还是冥王殿下的,不听白不听!就算之后被死神罚去清理冥河也值了!

“还能怎么回事儿,”梅林也不在意还有人旁听,随口回答:“主吩咐的,要我照顾好这位。”他努努嘴,示意格尔曼看春神。

“你是说……”忠心耿耿的死神神情僵硬,像是不敢相信这个从同僚口中透露出来的消息。僵硬之下他甚至忘记了殿里还有其他的冥神在。

“就是你想得那样。”梅林拍拍他的肩,示意他不用怀疑,他的猜测是真的。

格尔曼恍惚了,偷听的冥神同样恍惚了。

他艰难地将视线投向正一副女主人模样,饶有兴致视察冥王宫的春神。感受到注视的春神挑挑眉,噙着笑意回望。

死神面无人色。

梅林给了还在震惊中的冥神一个眼神,示意他可以退下了。收到暗示的冥神乖顺地离开,准备和同僚和亲戚们分享这个大新闻。



冥神走后不久,新闻事件的另一个主人公终于到了。

“梅林!”

还在恍惚的格尔曼听见了主的呼唤,虽然喊得不是他。被呼唤的那个摆渡人对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便笑眯眯地上前行礼,“主,您找我有什么事吗?”

带着阿蒙到来的克莱恩给了梅林一个眼神,得到了得力下属微不可查的一个点头,瞬间松了一口气。

一边被忽略的格尔曼沉默着,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着克莱恩。

"格尔曼,你也在啊。"克莱恩有点头痛,毕竟为了保密和形象,他并没有同步格尔曼告知这个计划,偏偏这会儿阿蒙跟在后面他也不好解释,只好先糊弄过去。

"主……刚才梅林说的,都是真的吗?"

"难道还能有假的吗?"当然是假的!克莱恩疯狂对着格尔曼使眼色,期待下属能接收到其中的信息。

"好,我明白了。"格尔曼一震,眼神坚定,对着克莱恩坚定点头,保证完成主的任务。

明白就好啊。克莱恩欣慰点头。不愧是格尔曼。

心里的包袱放下了,该去解决麻烦了。

正在一边看壁画的春神转过头,微笑着打了个招呼。克莱恩看着那个笑容莫名觉得眼熟,但很快他就忘了这个熟悉感,转而头痛起来。

因为临行前信誓旦旦自己什么都不会做的阿蒙已经开始了他的表演。

我怎么就敢相信阿蒙的鬼话,克莱恩头痛,那个作恶多端胆大包天的麻烦精怎么能信!

“看来您的眼光也不怎么样。”

明明阿蒙还是那个熟悉的愉悦微笑,克莱恩却从中看出几分幼稚的挑衅来,像是小孩子的争风吃醋。还蛮可爱的,他的脑海中突然冒出这个想法,然后一个激灵,觉得自己可能是得了失心疯才有这种惊悚的错觉。克莱恩赶紧将这个可怕的想法丢出了脑海。

被不怎么样的‘春神’仿佛没听到这句话似的微笑:“谢谢您的邀请,冥王殿下。"

祂直接无视了水泽女仙。阿蒙轻抚过自己的单片眼镜,嘴角往上翘了几分。

"欢迎您的到来,"克莱恩不自觉地卡了一下,这才想起自己居然不记得春神的名字。他在'春神'含笑的目光中继续,"我亲爱的侄女。"

噗。

克莱恩发誓,他刚才听见阿蒙发出了一声清晰的笑声。

始终在微笑的春神笑容有一瞬间的僵硬,祂不着痕迹地瞪了眼正勾着笑的阿蒙,滴水不漏:"您叫我的名字就好。我可以喊你克莱恩吗?"祂向前走了一步,克莱恩这才发现春神一点都不比他矮。

这也太高了,奥林匹斯山的伙食有这么好吗?思维有一瞬间的发散,春神还在等待他的回答,克莱恩赶紧回神,他点点头,"当然可以。"

"那么,克莱恩,"春神嘴角勾起,"来聊聊我这次来的目的吧。"

祂环顾一圈,重点看了看格尔曼和阿蒙,意有所指:"要在这里谈吗?"

哎他就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春神肯帮忙肯定要拿点报酬,总不能白白承担风险,克莱恩暗自叹气,为自己的钱包心痛。表面他还是冷静地看向了那两人,"就在这吧。格尔曼,你带阿蒙去外面逛逛?"

"主?!"格尔曼心碎,"有什么是我不能听的吗?"

"就是啊,克莱恩,"阿蒙也不满起来,"您先前可是答应了我,让我输个明白的。不至于这么小气,这就要赶我走吧。"

你还好意思说!克莱恩瞪了这个麻烦精一眼,先违反协议的不是你吗?还恶人先告状起来了。

春神摸了摸自己的下巴,微笑道,"也没什么不能说的。那就都听听吧。“



所以,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情况的?

克莱恩坐在冥王宫里,苦思冥想究竟发生了什么,感觉他只是一眨眼,事情走向就失去了控制。以至于现在他,阿蒙,春神,三个人坐在一起。克莱恩在思考,阿蒙撑着脸看着他,春神在吃东西。

等等,吃东西?

克莱恩定睛一看,春神正在剥一个格外眼熟的水果。满满的石榴粒被祂塞进嘴里,连核都没吐直接吞下肚子。

等等,石榴?石榴!!!

“你怎么会吃这个?!”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了。克莱恩几乎要吐血,究竟是谁给春神吃石榴的?他环顾一圈,阿蒙,格尔曼,梅林。这三个人没一个有作案嫌疑——

“是我哦。”一直撑着脸颊没有出声的阿蒙笑着说。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阿蒙?怎么会是阿蒙?克莱恩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心底有隐隐的不安。

“你猜?”阿蒙闻言轻笑一声,好整以暇地看着克莱恩,看他什么时候能发现。

梅林,石榴,春神,阿蒙……

电光石火间,克莱恩想通了一切。他猛然看向正微笑着看他的春神,一直笼罩在他眼前的迷雾散去了。他终于想起春神的名字了。

春神也叫阿蒙。

克莱恩抿紧唇,难得有些恼火。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他被耍了他就不配当冥王了。他瞪了不知什么时候带上了单片眼镜的梅林和格尔曼一眼,没好气道:

“什么时候开始的?”

阿蒙,本体那个,笑眯眯地凑过去贴着他坐下,顺便塞了杯人界特产的饮料过去,春神和水泽女仙的身影都已经消失,“也没多久。就几十年吧。”

他一点儿都不在意克莱恩的冷淡,毕竟,最大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克莱恩——!”

克莱恩听见了熟悉的咋呼声。他闭了闭眼,用力抹把脸,拖着罪魁祸首一起去迎接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



*1:希腊神话里的冥王真的很有钱,毕竟财富之神。但穷神的定律是一定的,所以他是个没钱的冥王。


评论(24)

热度(71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