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业灵

每天一换墙头,主角控,目前信仰愚者先生

【天尊克·诡话】男朋友的一百种死法

summary:每天回家都看到男朋友的尸体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谢邀,就是很想死。




1.

克莱恩习以为常地推开门,一切都和他早晨出门前那样没有变化。

他把外套挂在衣架上,有着奇特形状的衣架伫立在客厅的一角。毛呢外套上沾着的碎雪在温暖的室内缓缓融化,最后啪嗒一声掉在地上,融进地上那滩已经凝固发黑的血液里。

“我回来了。”

克莱恩面不改色地绕过那些东西,穿过满是前卫装点画的客厅,给了从厨房钻出来的男人一个拥抱。

“欢迎回来~”

把抽象派大师的作品围裙穿在身上的男人笑着回应了这个拥抱。

克莱恩看着他穿着粉色兔子拖鞋的脚从那一洼血迹上淌过,染上恶意猩红的画笔在地板上涂抹出狰狞的图案,举世无双的画家拥着他的恋人路过了他的尸体。


2.

这不是克莱恩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

头一回是在开车的时候。

那天他起晚了,头晕乎乎的,在请假与带病上班之间挣扎许久,最后在全勤奖的诱惑下咬着牙从被窝里爬了出来。

他急匆匆地抄起米色的大衣出门。邻居正好在等电梯,亮起的按钮有着刺目的红光。克莱恩揉揉眼睛,挤出几滴生理泪水。邻居笑着递来一张纸巾让他擦擦,他不好意思地接过了。红色的数字一格一格的跳动着,终于跳到了十八。电梯来了,他在邻居的注视下冲进了电梯。金属门合上的那一瞬他看见邻居面上的笑容。

外面正在下雪。他坐进了贷款买的小轿车里。车子是白色的,挺久没洗了。克莱恩没这么多闲钱。在夏天他会很乐意自己洗,但在冬天,洗车就是一种折磨,于是克莱恩就这么随它——反正也能开不是吗?

他没钱洗车,自然不会浪费钱开暖气。要不是为了上班方便,家里妹妹逼着他开车上下班,克莱恩宁肯花上一两个小时等公交。他对着手掌呵气,感受聊胜于无的热气从指间经过。他被冻得浑身僵硬,关节红肿。克莱恩僵着手指拿起塞在车门侧兜的抹布,最后自暴自弃选择了暖气。

他启动了车子。小轿车溜溜达达的到来公司附近的十字路口。距离他上班迟到还有半个小时,他还有时间去买个煎饼。等待红灯的间隙里,克莱恩这么想着。

事情发生在一瞬间。

红灯在危险的闪烁,倒计时在紧张的心脏上扑扑跳动,发动机已经开始歌唱,动力流转过车身。绿灯亮了,克莱恩踩下了油门。

男人的身影突兀的出现在马路中央。天旋地转。他被丢进万花筒,又提溜出来被甩进高速旋转的洗衣机,视线模糊一片,偏偏那个身影那么清晰。男人的身形,应该挺高大,有着黑发。他像只断了线的风筝轻飘飘地飞起来,然后咚一声落到地上。

挡风板上多了蛛网一样的花纹,缝隙里沾着血色,像劣质的红颜料,滴滴答答往下淌。

红,好红啊。

克莱恩的意识天旋地转。他感觉上像过了一百年还是一千年,可后面司机不耐烦的喇叭告诉他,只过了几秒钟。

他看着不耐烦的小汽车绕过他,视若无睹地,一辆接一辆,碾过躺在地上的人形。咯啦咯啦咯啦。肌肉和骨头和金属和橡胶碰撞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他呆呆的,看着这戏剧上演到落幕。


3.

“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男人亲昵地刮刮他的鼻子,还沾着颜料的手指在他的鼻梁上留下淡淡痕迹。

“没什么。”克莱恩摇头,看着他曾经的邻居,现在的爱人,“就是有些头疼,大概是太累了。”

“你啊,就是太拼命了。”恋人责怪似的揉乱克莱恩的黑发,眼里流出的心疼像大衣上的雪花一样转瞬即逝,“都叫你好好休息了。快去沙发上躺一会儿吧,饭很快就好。”

说着 ,他强行把克莱恩按在了布艺沙发上,又哄孩子一样往他怀里塞了一个黑猫抱枕,拍拍克莱恩的脑袋以示安抚。恋人脚步轻快地取下那件黑色的大衣抱在怀里,朝着卧室去了。

克莱恩朝后靠去,身体软绵绵地陷进软垫中。他举起那只有着明显缝合痕迹的黑猫抱枕看了看,手指在缝合线出摸到了淡淡的湿润感。他面无表情地将抱枕放到了一边。


4.

克莱恩的晃神越来越严重了。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上一秒,他躺在沙发上休息,下一秒他睁开眼睛,他坐在床上,手里抱着那只黑猫,胃部传来明显的充实感,头发有些湿润,还在往下滴水。

“……你愿意吗,克莱恩?”

“什么?”迟钝的神经发出危险的警告声,温暖的空气和挥之不去的血腥味而一并钻进他的身体,在窃窃私语中麻痹了他的警惕,就连思维也变得迟缓。这里是安全的。他明明这么相信着,潜意识却不肯放下最后一丝警戒。

恋人从身后环绕住他,像克莱恩抱着曾经心爱的抱枕那样抱着克莱恩,他的下巴搁在怀中人的发旋上,亲密无间。另一个人的体温从身体相触出传来,那么的鲜明,鲜明到虚假。

见意识昏沉的爱人并没听清他的话,男人便耐心地重复了一遍。他含笑看着克莱恩,漆黑的眼睛在灯光下明亮的像一颗玻璃珠。

“过几天我休假,要一起去度个假吗?你最近太累了。”

“好啊。”克莱恩说。他几乎不会拒绝恋人的任何要求,服从这个人,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他的本能。他轻轻动了动,手指无意间挣开男人的束缚,“下周去吧。那时候我有空。”

“那我先准备起来,你就好好休息吧。睡吧我亲爱的克莱恩,你已经太累了。”

男人的声音低沉柔和,有着让克莱恩昏昏欲睡的魔力。最后一丝清明也被抽去,困倦不堪的年轻人头一点一点,陷入了梦乡。


5.

轻快活泼的钢琴声从餐厅的一角响起,专门请来的乐队演奏着明快的舞曲,阳光从落地窗里溜进来,点亮开阔的厅堂。

“这家店不和你的口味吗,克莱恩?你好像没什么胃口。”坐在他对面的男人还是笑吟吟的,一点儿不在意克莱恩时不时的失神。他在克莱恩面前总是这幅温和绅士的模样,完美贴心的好像一幅面具。

“没有。”从晃神中回过神来的克莱恩迅速抬眼看了他一眼,眼角的余光不可避免地瞥到正在吊灯下起舞的存在。见他抬头,那个存在轻快地在空中转了个圈,让风吹起他的长发,露出熟悉的脸庞,冲克莱恩微笑。克莱恩不敢再看,只好低下头盯着桌面,仿佛那上面突然开出了一朵无比吸引他的花。

“就是刚坐车过来,有点儿晕车。过一会儿就好了。”他扯出毫无说服力的谎言,欲盖弥彰地捏起那华而不实的高脚杯细长的脖颈,醇厚的葡萄酒在阳光下变幻出美妙的色泽,好似血一般鲜艳。

他凝视了一会儿红酒,在男人想要开口时逃避地小啜一口他并不怎么偏好的酒液,若无其事地咽下了酸涩的液体。克莱恩拿起餐刀,食指用力切下一小块牛排。嫩生生的肉类还沾着血丝,轻轻一碰就溢出血淋淋的的汁水来。克莱恩盯着那块肉看了一会儿,终究欣赏不了这个品味,悄悄放下了刀叉。

怎么这么久了他还是不清楚他的口味。他在心里想到,随即为自己的想法愣了愣,这么久?他们不是……记忆被迷雾吞噬了。克莱恩茫然地思索着,困惑的疑云笼罩在心头,他们真的认识很久了吗?

“克莱恩?”对面的男人微笑着喊出了他的名字。

他懵懂地抬头,错觉间看到身披黑色斗篷的无面人坐在他的对面,数不清的迷乱触手从祂的斗篷下探出,让他头痛欲裂,眼前又出现了幻觉的灰雾。

“克莱恩。”雾气里响起纷乱的呓语,每一道声音都在喊着他的名字,最后重叠成一个恐怖的声音。

“克莱恩。”有着奇异色泽的触手从四面八方涌来,上面的神秘符号眼熟的让人心惊。

“克莱恩。”纯粹黑色的面具冲他微笑,纯黑的斗篷将他吞噬。他无处可逃。

克莱恩惊恐地后退,手臂在空气中抽搐,胡乱地打落酒杯。盛着神灵鲜血的玻璃制品在地上崩出清脆的响声,碎片横飞的同时也带回了他的神智。

侍者被惊动了,小跑着过来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抱歉,他只是有点不舒服。”男友贴心地握住他的手臂,支撑起瘫软的身躯,对着侍者露出歉意的微笑。“克莱恩,你还好吗?”

“我刚刚——”话说出一半就卡了壳,克莱恩张张嘴,茫然无措,他刚才是想说什么?他看到了什么?

“你是不是太累,出现了幻觉?”

“幻觉?”克莱恩有一瞬间的迷惑,他缓慢地眨眼,看着男友无懈可击的微笑喃喃,“或许吧……”

“回去休息一下就好了。别担心,你只是太累了。”在恋人的安慰下,积压在心头无可名状的乌云略略消散了。克莱恩神色恍惚地路过那具吊死在大吊灯上的尸体,都是幻觉,没错,都是……幻觉罢了。


6.

种满柳树的人工湖边,克莱恩正和男友一起散步。上一次的意外并没有影响他们的出游安排,至少表面是这样的。

夜晚的湖边静悄悄,幽深的湖水倒映出天上的月亮。今天是满月,月球无比贴近地面,明亮到让人恐惧。波光粼粼的水面镀了一层晃动的银光,让人看不清水下。

“福生……”念出这个名字时克莱恩总感到前所未有的陌生。明明是恋人的姓名,却生疏的像是第一次喊,“我们认识多久了?”

“很久很久。”男友牵着他的手路过人工湖,青白肿胀的尸体从水底浮上来,冷笑着凝视这对情侣。他们坐到了堤边的长椅上。牵着他的手掌冰冷过头了,全然没有平日的温暖与安心。这让克莱恩以为他正握着一块冰块,或是……一具尸体。

克莱恩悄悄地打了个寒颤。

他垂下眼,长长的睫毛掩盖了那片温柔的棕色。克莱恩抽出自己的手指,把衣角蹂躏得不像样,“是吗,我都不记得了。”

“或许是过去太久了。不过没关系,我们会有很多新的记忆,你不记得也没什么。”牵着他的男人笑着说。他温柔却不容置疑地捧起克莱恩的脸,克莱恩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自己小小的倒影,那么小,那么脆弱,被男人牢牢掌控,“别担心,克莱恩,我永远替你记着呢。”


7.

灰色的雾气再次笼罩了他。

他茫然地大喊,呼唤,雾气中传来他的回音。他在灰雾里跌跌撞撞地前景,莫大的恐惧吞没了他,每一根神经都在尖叫着逃窜,将理智扯入无尽的黑暗。他慌不择路。

不知触动了什么,雾气轻晃着散去了,露出空旷的大厅。无数黑影挂在穹顶上,轻轻晃动着。

他看到他所有的幻觉:不成人形的,有着黑线缝合痕迹的,滑稽的玩偶,湿漉漉滴水的。

他仰起头,幻觉们低下头,露出恋人的脸庞,齐齐朝他微笑。他惊叫着从梦中醒来。

许是睡前忘了关窗,夜风吹拂起窗帘,银白的月光从落地窗照进来,在地板上铺上一层青霜。克莱恩惊魂未定,他坐起来看着周围的一切,最后,他看到了自己身旁正酣睡的爱人。

是梦啊,是梦。克莱恩怔怔地看着恋人安然的脸庞陷入了长久的沉默。他伸出手,摸到温热的躯体在呼吸间起伏,他的手指放在恋人的颈侧,微凉的手指下炽热鲜血汩汩流淌。

……活的。

克莱恩失神的望着恋人,就像信徒敬畏恐惧神灵。这是他还活着的、爱人。

不是尸体,不是鬼魂,不是妄想。

他神经质地收紧了手指,血液的循环被阻断,得不到补充的躯体发出细微的悲鸣。只要继续用力,他的恋人就会像那些幻觉里的他一样死去。男人不适地皱起眉,但他依旧没有要醒来的样子。

我在做什么?克莱恩的一部分脱出了身体,浮在上空看着黑发的年轻人掐着恋人的脖子,面色前所未有的狰狞。

我在杀死他。他的户口死死卡住恋人的脖颈,指甲几乎刺破皮肤。

我在杀死我。

他恍惚地想到,惊恐地松开了手。他的太阳系一抽一抽地疼,胸口由于恐惧剧烈的起伏。克莱恩远离的恋人,再不敢睡去。

他抱着毯子去了沙发。

恋人依旧熟睡,他的眉已经松开,面上勾出放松的微笑。


8.

克莱恩的晃神越来越严重。好几次他都看着恋人的背影出神。一直困扰着他的幻觉反倒偃旗息鼓,他已经许久没有看到恋人的尸体幻觉出现在面前。取而代之的,是他对恋人的无限杀意。

当他又一次从熟睡中醒来,他发现自己正拿着锋利的菜刀站在恋人的床前,明月高悬。第二天他丢掉了家里所有的利器,于是下一次他险些在睡梦中掐死爱人。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克莱恩想。他在月光下看着自己的手,手掌白皙有力,手指纤长。这不是他的手,这不该是他的手。

克莱恩在月光下放松地朝他的恋人微笑。他前所未有的轻松。因为,一切都会结束了。今夜之后,困扰着他的一切都会消失。

恋人难得还未睡去。

男人的面上同样带着微笑。

“克莱恩。”他一如既往地呼唤着自己的恋人。

克莱恩走过去,他的双手背在身后。

福生,或者说,福生玄黄天尊欣喜地看着正逐渐走向末路的猎物。一切都将结束了。他想。漫长的争斗,终将分出胜负。

克莱恩走到了他身前。年轻人抬起手,温柔的触碰他的脸颊。天尊没有拒绝,他仍扮演着完美的恋人的角色。

“怎么了?”他温柔地询问,无比欣喜无比真实地注视着克莱恩。

“我爱你。”克莱恩说。他轻轻地推开了天尊。天尊按着自己的剧本,配合的闭上眼,等待着结局的到来。

他什么都没有等到。


9.

克莱恩在坠落。

奇怪,从十八楼跳下来需要这么久吗?在呼呼的风声里他还有闲心这么想,毫不在意自己将会摔成谁也认不出来的肉酱。

在人生最后的时刻里,他看着一切从他身边走过,所爱,所恨,所念,所思,所有的一切都在上升,只有他在坠落。

他逆着人流而行。

世界再次天旋地转。

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他看到无边的灰色雾气温柔地将他包裹。曾经让他无比恐惧的幻觉们在空中被无形的力量操纵着起舞,这一次他看见的是自己的脸。

世界一片黑暗。


10.

“我差一点就赢了。”真正的福生玄黄天尊失望地叹气。祂并不意外那个梦境里的自己会失败,因此此刻也只是装模作样地感慨。

“你从一开始就选错了方法。”克莱恩说。灰色的雾气缭绕着他,刚刚醒来的诡秘之主还有些疲惫,但这不影响他回击福生玄黄天尊。

“也对。毕竟你不是光凭幻觉就能打倒的。想让你崩溃,这个程度还不够。”天尊赞同地点头,祂摸着自己的下巴,兴致勃勃:“那我们继续下一把?我还有不少点子。这次肯定能赢。”

“来吧。”诡秘之主轻声应战,“我不会输的。”




end




完结之后的瞎逼逼:

其实一开始真的是个欢乐的脑洞,很有名的那个每天回家都看到男友在装死

结果写到天尊就变成了真的死了orz

由于是在深夜时段码的字,所以无意识地朝着恐怖向狂奔,虽然看起来可能不是很恐怖(((但我真的很认真的在写恐怖小说(?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超荣幸的wwwww


评论(12)

热度(981)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